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

富基--無菜單料理

昨天爸爸生日,決定帶全家人去淡水天元宮賞櫻
但是淡水下大雨,所以有點掃興,看不到什麼花
晚上就訂了淡水富基的無菜單料理請家人吃大餐
這家店其實有點偏僻 因為之前淡水的友人在這裡請喜宴
所以才知道這家店,後來聽朋友說這家推出無菜單料理
所以就跑來嚐試一下

他有分$700/人、$800/人、$1000/人三種價位
我選的是$1000/人這個價位
坐下來後,因為當天雨不小,客人比較少
所以大廚有出來跟我們打個招呼,也大概跟我們聊一下會出什麼菜
這是我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,所以有點緊張
不知道大廚會出什麼菜

第一道菜是生魚片,我個人滿愛生魚片的! 但我的舌頭沒有強到吃得出差別! 只是覺得很新鮮,下面用像湯匙一樣裝著的是炙燒明太子+山藥,這個真的不錯! 炙燒過後的明太子可以吃出蝦卵的甜甜的味道!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道菜算是創意料理鱈魚+臭豆腐,我個人是不愛吃臭豆腐,但我爸很喜歡,他最喜歡的就是這道,因為他說這道臭豆腐的臭味很夠,豆腐也很嫩,但對於不愛吃臭豆腐的人實在無法理解,哈哈! 不過他喜歡就好~

第三道菜是法國麵包包咖哩雞,這應該也算是創意料理,大廚說這是他們特地跟麵包店特製的麵包盅,麵包可以撕下來沾咖哩吃,咖哩算是是台式咖理,也比較沒有那麼濃,可以直接喝,後來開始撕麵包沾咖哩時,發現麵包有點硬,如果改成軟一點的麵包應該會更好吃!!
接下來上的是每人一盅的濃湯,裡面的鮑魚很新鮮,豆腐很軟嫩,湯頭我猜應該是海鮮清湯加上蟹黃,意外的好喝,但我媽比較晚喝,發現一下子就涼掉了,所以有建議服務生可以加熱一下,後來就在盅下面加了小蠟燭,一下子就熱了! 還是熱的比較好喝(茶~~~)

 
這道出來所有人都驚呼好美喔! 中間那棵樹像是用麵下去炸的,黃色點點不曉得是怎麼黏上去的,重點是旁邊的炸物也都很特別;像是炸芋頭上面有櫻花蝦,香菇裡面則鑲了肉跟荸薺,多汁又有脆脆的口感,加上旁邊配色的紅綠青椒,美味又賞心悅目,是我最喜愛的一道。
吃到現在,其實我們都飽了! 尤其是我的小姪子,吃到都睡著了!!!
對了! 忘了介紹主廚特招待的飲料,應該是酸梅加上汽水,主廚說可以解膩用! 的確滿有用的^^






再來這一道是杏仁片+水果沙拉醬,外表看起來很像一般會在外面吃到的炸肉球,但是咬開後才發現有驚喜,原來裡面是滿滿的起士,我爸看我吃都出神了! (在此出賣我爸~ 爸我對不起你)
 
吃到這,我已經95%飽了!沒想到服務生又送上一道大料理--避風塘炒蟹,這道螃蟹炸得很酥,所以其實蟹殼已經軟到可以直接吞下肚,只要具備健康的牙齒,就可以輕鬆地吃螃蟹,我對於螃蟹沒什麼熱情,但我媽好像吃得很開心(我媽叫我不能出賣他的照片,所以這邊就不放上真相了)
 
 各位觀眾,這時候服務生又送菜上來了! 我只好先暫時挪用吃甜點的胃來裝這道海鮮湯了!
終於,上甜點了! 服務生說這是自己做得草莓奶酪,這個我評分滿高的,奶酪吃得出牛奶的甜味,草莓醬我猜是新鮮草莓打出起來的,不會太甜,跟奶酪還滿搭的!
 


整體來講,雖然這家餐廳是標榜婚宴餐廳,沒想到在無菜單料理的表現上也很不錯! 海鮮很新鮮,重點是料理的手法還滿創新的! 很多在別的地方看不到的料理! 下次再來附近玩時,應該會再來試一下$700/人的料理。後來有跟大廚聊了一下,發現他們因為位置比較不顯眼加上在淡水算是新餐廳,所以婚宴以外的客人比較少,所以大廚很努力想用創新料理來吸引客人,先不論其料理如何,主廚的熱情&誠懇就很值得肯定了! 如果有人也來嚐試這家餐廳試他的料理,別忘了給主廚一聲肯定!!

富基婚宴會館
新北市淡水區中山北路一段285巷6號
(02)26201988
http://www.fujiplaza.com.tw/store.php?storesid=3&page=st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